现在地球上存在冰冻的恐龙尸体吗?

cbj发表于2019-03-27 11:26:24

第一个是,我们说的南极是南极洲,也就是那块不安分的陆块(以下是板块学说内容),在中生代南极洲生物较多的时期,南极洲的位置要相对现在偏北一些,偏北多少呢,大约相当于现在新西兰南部到现在南极洲最北边这片区域,这片区域很好理解,是足够温暖的。除此之外,整个中生代的全球温度都很高,具体多高目前有争议,但各种方法大多显示还是高的足够多,多到那时候的南极洲应该是有一些乔木等比较亲善的环境的。也就是说,几乎是没什么可能在那时候南极是冰天雪地的模样,我更倾向于类似中国东北的这种大森林环境。

第二个是,冰封古生物复原,我们听得比较多的类似猛犸啊、古人类啊这些,都是地质时期的第四纪(也就是冰川时代的)的物种。而恐龙,它们的时间尺度要远远大于、远远大于、远远大于整个冰川时代的尺度。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第四纪的下限是两三个百万年,而恐龙灭绝的时候,距今还有66个百万年,这是数量级的差距。我们现在生活在第四纪冰期与间冰期的循环当中,所以我们现在看到一些冰期冻死保存的古生物尸体很常见。但我们距离恐龙时代,还相隔着古近纪新近纪全球范围的高温和恐龙时代本身的干旱,诚然其中肯定有一些间歇的冰冷期,但这些冰冷期会被长时间的热期所抹掉,基本不会有什么这么长时间的冻土冻上。我来打个比方。现在的发现的冰冻猛犸象什么的,就好比是每年二月份吃的去年十二月份挂窗外的腊肠,这个是很普遍的。但是你说我想吃秦朝的腊肠,那就麻烦了,首先那时候有没有腊肠两说;其次,有腊肠,几千年年年都有大夏天的,没有冰箱,有也放坏了。为什么没有恐龙冻尸,就类似这么个情况。